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县职业中学隆重举行第二届“国泰安”杯校园技能文化节开幕式

县职业中学隆重举行第二届“国泰安”杯校园技能文化节开幕式

2018-10-16

县职业中学隆重举行第二届“国泰安”杯校园技能文化节开幕式


 

9月23日上午,县职业中学在外操场隆重举行了第二届“国泰安”杯学生技能文化节开幕式。校长陈荣欣、书记吴洵堂、企业代表、学校各科室负责人和1600多名参赛选手参加了开幕式。

随着庄严的国歌响起,鲜艳的国旗升起,副校长邵雪蕾有序地主持着开幕式的程序。

分别是陈荣欣校长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对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筹备技能节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接着,指出专业技能是职业学校的生命线,通过竞赛是培养和发掘技术技能人才的有效途径之一。定期举办技能竞赛是对我校教育教学成果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广大师生奋发向上,锐利进取风貌的展示。同时,他还指出社会发展日新月异,面对工业4.0,面对中国智造2025、智能世界、新能源、自动化交通、3D打印、云计算、物联网、机器人,作为职业人我们要有一定的前瞻性。未来许多的工作岗位将大量被人工智能代替,未来的技能跨界将成为潮流,懂什么数字影像的、数控机械制造的、学前教育的、工艺美术的,你必须也要懂物联网技术、懂财会技能、懂计算机编程技能等。因此,我希望同学们在这次技能文化节中不仅要展示出自己的专业特长,还要了解其他专业的技能,开拓自己的眼界,努力成为一专多能的人才。

接着,国泰安温州总经理陈俏箐女士作来宾发言。她首先介绍了国泰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概况,并介绍了与世界多所名校合作的经历,以及于2016年与我校紧密合作的双赢硕果,即共同进行专业设置、课程设置、招生实习等;三年来,一起创建了会计手工模拟室、会计电算化机房、物联网基础实训室、智能家居体验室、录播室等项目,还合编了五门校本教材,真正实现了合作共赢的可喜目标。因此,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技能文化节活动,学以致用,并能发现时事、世事变化速度,结合自身知识和技能,珍惜校园学习机会,多学、学好课本知识和专业技能,成为一名优秀的中职生。

随后,教科室主任徐奕奕宣读赛事纪律、王哲明老师代表裁判发言、潘吴斐颖同学代表参赛选手发言。

最后,吴洵堂书记宣布:永嘉县职业中学学生技能节“开幕”。比赛选手依次有序地离开场地到各自赛区进行比赛。

据悉,此次技能节共有21个赛项,涵盖四大专业群,是学校创办以来参与数量、赛项数量、参与学生数量最为广泛的一次技能节文化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