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国家教育部专家组专项调研永嘉二职

国家教育部专家组专项调研永嘉二职

2018-09-20

6月14日下午,由天津大学教育学院潘海生教授为组长的博士、专家调研团队一行6人,在市教育局职教处薛昭处长、县教育局余承宽副局长的陪同下,对民营企业举办职业教育工作进行调研。永嘉学院执行院长吕正军、副院长王寿斌、党支部书记祁欧旭带领学校管理团队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吕正军对教育部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校基本情况、办学特色他指出,改制几年来,学校紧紧围绕重点工作,推进学院可持续发展:一是改善校园环境和校园布局,建立以“和、悦、创、法、动、品”来设立六大空间,强化了阵地文化建设;二是利用与发挥民营机制的优势,提升师生的幸福指数;三是成立“九大”教工俱乐部,形成“领导不可以有架子”、“沟通不可以有障碍”、“同事不可有距离”的大家庭氛围;四是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原则,加大培训力度,享受培训福利;五是依靠党政的支持,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尊重老师权利,坚持民主管理,打造一支和谐且有战斗活力的团队。他强调,为加快教育教学的发展,开展了三大指向和四大工程行动:三大指向:即“教师幸福生活、学生体面就业、学校良性发展”,四大工程:即“课程结构改革工程、校本研究推进工程、教学名师打造工程、师生社团建设工程”。




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就学校与翔宇教育集团、学校与IVT的关系;学校运行经费及使用;学校改制优势;学校考核;政府支持程度以及目前学校发展制度障碍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同时就民办教育促进法和温州民办教育的现状和政策进行了深入讨论。专家组认为,学校办学特别有特色。




 

调研期间,专家组先后参观了学生模拟法庭、创客中心、永不落地活动、学生心理室等场所以及校企合作基地——裕锦大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