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永嘉二职隆重举行法空间授牌暨青少年检察官法官律师拜师仪式

永嘉二职隆重举行法空间授牌暨青少年检察官法官律师拜师仪式

2018-09-20

为了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教育观念,提高青少年的法治意识,拓宽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渠道,9月27日下午,永嘉学院法空间授牌暨青少年检察官法官律师拜师仪式在学院教师培训中心隆重举行。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叶朝勇,永嘉县政法委专职委员张建国,县人民法院少年刑事审判庭庭长谷曼青,县教育局副局长吴理俊,浙江中辛律师事务所朱千里主任,永嘉学院执行院长吕正军、副院长祁欧秀等领导出席仪式。

吕正军致辞:首先对参会来宾表示欢迎与谢意。接着,吕正军就紧紧围绕“为什么开展法治教育、如何有效的开展法治教育”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对举行法空间授牌暨青少年检察官法官律师拜师仪式目与意义做了说明。

祁欧秀宣布法空间检察官导师、法官导师和律师导师名单。吕正军代表学院向导师颁发聘书;学生向导师献花并鞠躬敬礼表示谢意,导师向学员赠送法律专用学习书籍,并合影留念。

叶朝勇表示,永嘉学院这种的做法予以高度评价,也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对法空间授牌暨青少年检察官法官律师拜师仪式表示祝贺;他向全体同学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要改变思维方式,控制好自我行为;二是要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在法律的框架内行事;三是要知法、懂法、守法和用法,做个理性的人。

中共永嘉县委建设“平安永嘉”领导小组、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分别授予永嘉学院牌“县青少年平安建设教育”、“青少年法制教育”、“县青少年法治教育”三大基地。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好参观了“模拟法庭”、“平安展示厅”、“久安知识竞赛现场”等,与会者每到一处都是赞叹不已,一个学校的法治教育做得如此出色,永嘉乃至温州的学校都是独一无二,永嘉学院是一所在做实事的了不起学校。

永嘉学院学生处副处长吕方毅主持仪式,学生代表17电商4班金凡舒同学发言致谢,参加活动的还有永嘉县政法委、永嘉县人民法院、永嘉县人民检察院、浙江中辛律师事务所的领导、法官、检察官和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