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永嘉县第三职业学校

永嘉县第三职业学校

2017-09-27

 

    永嘉县第三职业学校坐落于瓯北街道江北新街51 号,创办于 1991 年,系省级重点职业学校,省级泵阀制造技术实训基地,省级中职学生创业基地,省级泵阀制造技术特色专业,省级校外实习实训示范基地学校,省级绿色学校,省级先进制造业培训基地。校刊《白水漈》获全国优秀校刊一等奖,设有市一级心理辅导站,图书室、阅览室、音乐室、美术室、电子商务室、零配件测量室均为市标准化功能室,楠鹰服饰专卖阁为市级创新创业示范实验室。

    学校现有 39 个教学班,在校生 1806人,教职工 138 人,其中“双师型”教师占 80%,市(县)级“三坛”、教学能手及骨干教师以上荣誉称号 45 人。学校设有泵阀制造技术、商品经营、会计电算化、网站建设与管理四大类专业,2017 年计划招收新生 650 人。

    近年来,我校依托永嘉瓯北区域产业的优势,深化课程改革,推进校企深度融合,努力实施“现职业中专 3 50 市场营销方向代学徒制”,与浙江省泵阀行业协会、超达阀门集团、亚龙集团、伯特利阀门集团、永嘉县泵阀创新中心等多家知名企业行业合作,实行“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建立了长期紧密的“实训、生产、就业”全方位合作关系,共同创建了永嘉县第三职业学校教育集团。

    同时,我校与温州职业技术学校、浙江横店影视职业学院、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开封大学成教院、浙江理工大学成教院等高职院校实行“3+2”、“2+3”、“五年一贯制”三种模式的中高职一体化合作办学。

    为了优化校园环境和改善办学条件,学校配置了西沃智慧教学平台,安装了学生宿舍的空调和热水器,创建了先进的中心机房,更新了电脑和电子实训软件,建成了崭新的塑胶跑道、篮球场、足球场,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一流的硬件保障。

 

    经过多年的辛勤耕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逐年提升,高考升学、师生技能大赛等方面成绩斐然,中职教育的品牌效应日益突出,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我校秉承“修德砺能铸艺精技”的办学理念,本着对学生负责,为学生成功升学或体面就业而服务的原则,采取半封闭的管理模式,注重养成教育,推进核心素养工程,提升学生职业、文化、技“校风好、教风正、学风盛”已成为我校的真实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