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勐弄乡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取证培训

勐弄乡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取证培训

2020-08-06

        7月29日至8月4日,勐弄乡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取证培训。

        培训内容分别为在龙门古寨开展的畜禽疾病防控培训和在松园村开展的家畜饲养技术培训,参加两地培训的学员均为勐弄乡的养殖爱好者,共计110人。

        畜禽疾病防控培训向学员们介绍了畜禽传染病基础知识、猪的常见传染病及防治、家禽的常见传染病及防治、牛羊常见传染病及防治、畜禽寄生虫病及防治、畜禽普通病防治、畜禽养殖场的消毒等方面的知识;家畜饲养技术培训介绍了家禽产业发展概况、鸡舍建设和环境控制、蛋鸡的饲养管理、肉鸡的饲养管理、家禽饲料配制、家禽常见疫病防治、家禽市场营销等内容。培训期间,还进行了精准扶贫优惠政策、扫黑除恶政策、爱国主义教育、感恩教育等知识的宣传。

        在7天的培训中,通过课堂传授和校外实践相结合,全体学员都掌握了相关知识要点,并全部通过了测试。

        在今后的工作中,盈江县勐弄片区职成教文化技术服务中心将结合区位优势和群众需求,积极普及农业产业发展的新方法和新途径,提高农民依靠科学技术致富的信心与技术,增加农民收入。

         此次培训由盈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勐弄乡党委政府、勐弄片区职成教文化技术服务中心、昆明荣成培训学校共同组织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