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新城乡杏坝村开展三峡帮扶项目种养殖技术培训

新城乡杏坝村开展三峡帮扶项目种养殖技术培训

2020-07-06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种植养殖技术,提高群众经济收入,7月2日下午,新城乡杏坝村召开三峡帮扶项目种养殖技术培训会。驻杏坝村第一书记冯祖伟协调平原镇、太平片区职成教文化技术服务中心对50余名群众开展了鸡鸭养殖技术和坚果种植管理技术培训。


        理论知识培训均采用PPT教学,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实例,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平原镇职成教中心介绍了山地养鸡的经济效益、鸡舍修建、小鸡育雏、疾病预防等方法;太平片区职成教中心介绍了澳洲坚果的品种特点、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治等知识,并在室外现场示范苗木嫁接方法。

        会后,有群众表示愿意尝试把土鸡养在坚果园里,将养鸡和坚果管理技术结合起来,养殖种植两手抓,提高经济效益。

        从脱贫攻坚到巩固脱贫成果,盈江县教育体育局及下设各职成教文化技术服务中心曾多次对新城乡杏坝村群众进行种植养殖技术培训,赠送多种特色种养殖种苗,提供强有力地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