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旧城职成教中心开展景颇族精准脱贫攻坚系列项目培训

旧城职成教中心开展景颇族精准脱贫攻坚系列项目培训

2020-05-21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盈江县旧城片区职成教文化技术服务中心对旧城镇东丙村景颇族聚居区开展了“德宏州盈江县景颇族精准脱贫攻坚项目”主题培训。

        整个培训包括甘蔗种植管理、坚果种植管理、草果种植管理、核桃种植管理、生态猪养殖管理、山羊养殖管理等6个内容。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本次培训自2020年1月6日至5月15日,分3个阶段完成,受训711人次。


        开班仪式介绍了当前旧城镇脱贫攻坚工作的基本情况、工作重点及扶贫政策。鼓励群众要增强就业创业意识,转变发展观念,珍惜培训机会,通过培训切实掌握一技之长,增强自身就业能力,争取早日实现脱贫。

         培训过程中,就种苗的选购、期间的管理方法、病虫害的防治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培训还得到了盈江县弄璋糖厂的支持,安排技术人员进行甘蔗种植管理技术培训。

        培训最后阶段,组织东丙村部分种养殖大户及建档立卡户,到旧城镇坚果基地、砂糖橘基地、奶水牛基地,以及弄璋镇火龙果基地、百香果基地、沃柑基地、沼虾基地进行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