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弄璋镇开展景颇山村产业发展暨传统文化交流会

弄璋镇开展景颇山村产业发展暨传统文化交流会

2020-05-02



      盈江县弄璋镇职成教文化技术服务中心与弄璋镇景颇分会于2020年4月29日下午在弄璋职成教中心开展景颇山村农业产业发展暨传承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研讨交流会。太平、弄璋两镇的景颇分会,弄璋镇各景颇村民小组组长及致富带头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县景颇山村种养殖发展思路及农业产业发展的会议精神,明确指出了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具体实施方案,要求职成教中心及镇涉农部门要作好技术培训与服务;会议提出了种养殖发展思路与建议,强调和安排了传承与弘扬民族传统优秀文化的重要性、必要性及培训计划;德宏州非遗刀舞传承人王弄伞强调,每个乡镇和景颇村民小组都要有自己的特点和特色,并提出了很多建议性思路。

      会议最后明确,职成教中心与景颇分会要加强长期的合作与交流,整合资源与优势,强化人才培养培训工作,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方式,着力培养外出务工人员及土专家、技术能手,使他们成为各行各业的行家和能手,带动村组级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