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弄璋职成教中心疫情期间开展实用技术培训

弄璋职成教中心疫情期间开展实用技术培训

2020-02-20



        春耕在即,为了更好地服务“三农”,助力全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拓宽农民创业增收渠道,弄璋镇职成教文化技术服务中心改变培训模式,停止大班培训、集中培训、周期培训,开展指导培训、定点培训、下乡培训、分散培训、上门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2月19日上午,弄璋职成教中心根据农户邀请,安排一组技术人员分别走访了弄璋镇两个村民小组四户群众的生产基地,对其中三户种植砂糖橘的群众讲授了砂糖橘氺肥管理和病虫害防治技术,示范修剪方法,传授沃柑嫁接技术。与一户群众交流了百香果种植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讲解了百香果修剪及授粉技术。

        疫情期间,弄璋镇职成教中心将抓住春季农业生产的黄金时节,持续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农民群众排除生产劳动中的困难,普及科学种养殖技术,为恢复生产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