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平原职成教中心入校开展第二期汉傣双语双文教师培训

平原职成教中心入校开展第二期汉傣双语双文教师培训

2019-12-17

        12月12日,盈江县平原镇职成教文化技术服务中心与平原镇中心学校在蛮丙小学开展第二期汉傣双语双文教师培训。



        本次培训共开设普通班和提高班各1个,共有50名教师参训。普通班的教学目标是读写基础的语言文字,提高班的教学目标是翻译常用的地理名称、国家名称、河流名称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培训期间,还学唱傣语歌曲《新农村建设》和《我爱你中国》,诵读经典傣文,学习象脚鼓等傣族乐器的敲打方法和表演技巧,规范嘎秧舞动作。




        培训方式分为集中学习和网络学习两个部分。除3天的集中学习外,学员们还将在之后的15天时间里,通过QQ、微信、抖音等平台学习傣族经典歌曲、经典名言、顺口溜、美文等知识,交流学习心得。

        通过培训,让更多的傣族教师能够正确读、写傣文,熟练阅读傣文的各种书信及报刊、杂志,学会唱更多傣族经典歌曲,把灿烂的傣族文化一代代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