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弄璋职成教中心开展澳洲坚果、百香果种植技能培训

弄璋职成教中心开展澳洲坚果、百香果种植技能培训

2019-11-28



        11月27日,盈江县弄璋镇职成教文化技术服务中心应盈江县教育体育局驻南永村工作队邀请,对弄璋镇南永村南怀村民小组开展澳洲坚果和百香果种植技术培训。



        南怀村民小组是一个景颇族寨子,产业发展较被动和滞后。技术人员首先对群众的坚果地进行挨家逐户的现场指导,从园地选址规划,到管护期间的除草、营养与施肥、修剪整形、病虫害预防及保花保果等方面进行系统的培训。



       在距离寨子4.5千米的南怀山上,进行了百香果种植技术培训。技术人员实地演示百香果栽植全过程,主要针对品种及其特性、打坑、植苗、栽培、搭建棚架、树体管理、施肥与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现场解答了群众在种植过程中存在的困惑和问题。

        通过培训,有效为弄璋镇澳洲坚果和百香果产业提质增效,提高了贫困群众的劳动技能,增强了贫困群众自身发展的积极性,为加快脱贫致富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