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弄璋镇职成教中心开展建档立卡户家政服务培训

弄璋镇职成教中心开展建档立卡户家政服务培训

2019-11-03

       10月30日至11月2日,昆明五华浩成职业培训学校与弄璋镇职成教文化技术服务中心合力,在弄璋镇职成教文化技术服务中心开展了为期4天的建档立卡户家政服务培训,65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浩成职业培训学校和弄璋镇职成教中心的4位教师结合实际,通过对比互动,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对家政服务行业的基本行情和基本礼仪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特别是在讲解家政服务的礼仪、生活、卫生保洁、护理常识、日常烹饪、居家安全与急救、职业道德、法律法规、权益维护等相关知识时,引起了学员们的积极反响。培训还讲解了基础营养与食物营养、食品卫生等知识。学员们认真听取讲解,不时询问相关问题,授课教师一一进行解答,整个培训过程充满趣味性,不枯燥,易接受。部分学员还在结业典礼上做了交流发言。


       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建档立卡户学员的家政服务能力,为从事家政工作的人员打下了技能基础,也为建档立卡户拓宽了就业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