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盏西片区职成教中心夜校传承民族文化

盏西片区职成教中心夜校传承民族文化

2019-09-25

      民族文化是各民族在几千年的生产生活中优秀的文化积淀,其中文字的传承,对各民族生产生活的记载与发展有着不可磨灭的功勋与作用。但是,随着社会的发展与变迁,少数民族文字也日渐消迹,渐渐尘封于历史舞台,甚至仅限于少部分少数民族老龄人中,褪去了往日的喧嚣之色。


      为发掘和发扬民族文化,盏西片区职成教文化技术服务中心肩负着发扬民族传统,传承民族文化的光荣使命,在支那乡有识之士和傣协会的大力支持协助下,在支那乡芒海、中寨两村,以夜校的形式开设了为期半个月的傣文培训,主要学习傣文的声韵母、声调、拼读联系及书写,简单的傣语歌识唱。


      经过大家的努力,周边傣寨群众也纷纷加入夜校班,夜校的夜晚书声琅琅,形成了一道亮丽的景色。目前,由于傣语教师紧缺,要求开办培训班的村寨又多,夜校班只有逐村按序开办,夜校还在火热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