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勐弄乡开展乡村旅游服务培训

勐弄乡开展乡村旅游服务培训

2018-11-14



        2018年9月17日至22日,由盈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云南云晟职业培训学校和勐弄片区职成教文化技术服务中心承办的盈江县勐弄乡乡村旅游服务培训班在勐弄乡龙门寨拉开帷幕。来自勐弄乡各村组的50名群众参加培训。培训包括餐厅服务、乡村客房服务、乡村农家乐烹饪技能、接待礼仪、职业病防治、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等内容。

        开班动员会上,勐弄乡张副乡长强调,乡村旅游是促进全乡贫困人口增收致富、推动贫困生产生活方式转变的有效途径,我们一定要抓住机会,认真学习,在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学以致用,为到勐弄乡龙门古寨、花汁茶液鱼等景点游玩的游客提供高品质的服务。

        在接待礼仪服务培训中,指导老师就餐厅服务人员仪容仪表、仪态礼仪、接待礼仪、微笑服务礼仪等方面做了规范性培训,从精神面貌、头发、面部、手和指甲、香水、装饰品、服装、个人卫生、站立和走姿、微笑服务礼仪、语言、托盘的使用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要求。

        在实践培训中,参训群众将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与龙门古寨景点内容进行现场演练,并通过现场测试。培训期间,还交流了乡村客房服务、乡村农家乐烹饪技能等内容,让群众深刻认识到乡村旅游的灵魂所在。

        在职业病防治培训中,介绍了我国职业卫生现状与职业病种类、行业分布、存在的问题、职业卫生法律体系、劳动者的权益保护等相关内容;在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培训中,介绍了我国安全生产法律体系、立法意义和执法原则。

        通过培训,让群众深刻认识到乡村旅游服务不能仅仅停留在开个餐馆或客房,只有在法律的保护和约束下,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才能有力提升勐弄乡的旅游水平,进一步帮助农民增收,助推全乡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