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教育局驻卡场村工作队组织建档立卡养殖户开展养牛实用技术培训

教育局驻卡场村工作队组织建档立卡养殖户开展养牛实用技术培训

2018-11-07



      为有效解决群众种植和养殖矛盾,提高养殖效益,促进产业发展,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教育局驻卡场村工作队请勐弄片区职成教文化技术服务中心协调邀请县畜牧站技术员到卡场村开展养牛实用技术培训。卡场村建档立卡养牛户、党员及养殖骨干共计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针对建档立卡户普遍关心的养牛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市场前景进行介绍。详细讲解了牛品种特点、品种选择、场地建设、饲料供应、营养需求、饲养管理、杂交改良、繁殖技术、疫病防治等实用技术,以及种草、养牛、冬季养殖管理及实行人畜分离、圈养的益处。最后通过现场咨询,针对养牛过程中遇到的技术性难题给予了一一解答。

      此次培训解决了建档立卡户在养殖中遇到的难题,为建档立卡户科学养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受到了养殖户的普遍欢迎,为产业脱贫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