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汪耿东:英德推广红茶旅游产业扶贫成效好

汪耿东:英德推广红茶旅游产业扶贫成效好

2017-09-27

   9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汪耿东接受广东广播电视台经济频道《南方财经报道》栏目采访时,重点介绍了英德推广红茶和旅游产业开展精准扶贫的做法,并为英德红茶和英德旅游代言。

   汪耿东表示,英德物产丰富,名特产品众多。英德是中国红茶之乡,有着悠久的种茶历史。英德红茶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也是中欧100+100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以其极佳的形、色、香、味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2017年英德红茶品牌价值达17.66亿元,我市利用英德红茶的产业优势,开展精准扶贫前景广阔。

   【采访同期声】中共英德市委书记 汪耿东

  首先贫困户可以以土地入股,产出的茶叶用茶青交给茶叶公司的办法,加工成红茶,这样有利于统一标准,统一价格去销售;另一个是它也通过贫困户以土地入股,再到茶园去打工,增加收入,这样脱贫效果更加好。

  市委书记汪耿东表示,过去农民单打独斗,土地零碎,没有形成规模种植,抵抗市场风险的能力弱,经济效益比较低。而依托逐渐壮大的红茶产业,借助茶叶企业,农民的利益就得到了保障和提高。

  【采访同期声】中共英德市委书记 汪耿东

  农民单家单户,组织化程度低,但是通过农村综合改革,充分发挥村民理事会的作用,由理事会来跟企业谈,抱成一个团,政府也注意引导企业,多为农民着想,把农民的利益考虑进去了,这样企业才能长远发展,双方就达成一致了,所以这种模式运转起来现在已经是非常普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