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2017广东省茶行业(茶叶加工工)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开锣

2017广东省茶行业(茶叶加工工)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开锣

2017-09-25

9月21日,“2017广东省茶行业(茶叶加工工)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积庆里红茶谷拉开帷幕,来自全省各地的112名参赛选手将同台竞技,进行为期5天的比赛。

【现场同期声】领导:“2017广东省茶行业(茶叶加工工)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正式开始”

上午10点,2017广东省茶行业(茶叶加工工)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举行开幕式。我市委常委、副市长林金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宁琛,广东省总工会财贸工会副主席余德武、广东省茶业行业协会会长穆有为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为这次大赛加油助威。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省各主产茶市(县)的112名选手参加红茶、绿茶两个分项的比赛。

【采访同期声】参赛选手  杨秀志希望通过这次比赛,拿到名次就最好啦,同时跟那么多兄弟选手交流是很难得的。所以我们很珍惜这次比赛。同时用最大的技术水平赛出风格,赛出质量。

在比赛现场,记者看到,选手们在高温的炒锅中翻转腾挪,对茶叶进行炒青,经过尾凋、揉捻、发酵、机械烘干等步骤,动作行云流水,向现场观众展现了娴熟的制茶技艺。

【采访同期声】参赛选手  杨秀志组织这次大赛是对我们茶行业加工工人一个技术的肯定。这次比赛更加提升了英德红茶的知名度。以及对企业宣传推广是一个很大的帮助。

据了解,2017广东省茶行业(茶叶加工工)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技能操作竞赛共设有五个赛场,分别设在:英德市积庆里茶业有限公司、英德市老一队茶业有限公司、英德市三圣红茶业有限公司、英德市英州红茶业有限公司、英德市八百秀才茶业有限公司。比赛为期5天,24日将决出金银铜奖和优秀奖。对获得两个分项第一名的优秀选手,省总工会将给予颁发“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