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精彩纷呈,好戏搭台:省乡土人才紫砂陶制作项目决赛

精彩纷呈,好戏搭台:省乡土人才紫砂陶制作项目决赛

2020-01-14

12月17日,备受瞩目的2019年中国江苏乡土人才技艺技能大赛紫砂陶制作项目决赛在陶都宜兴陶瓷博览中心三楼举行。本次活动由江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会同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等部门共同主办,由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宜兴市人民政府承办,宜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宜兴市丁蜀成校协办,中国陶都陶瓷艺术国际博览中心为开幕式、比赛场地、无锡市优秀乡土人才紫砂作品展览暨紫砂陶技艺技能展演提供了场地。

大赛的目的是为传承和发扬经典文化,着力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乡土人才的良好氛围,培养和造就一大批高素质乡土人才,从而示范引领大批乡土人才提高技艺技能,带领老百姓一起走上致富路、小康路,推动乡村相关产业实现更大发展。

大赛组委会精心设计,认真筹划,全面准备,为省乡土人才技艺技能大赛紫砂陶制作项目决赛搭建了开幕式、现场比赛、优秀作品展示、乡土人才制陶演示等方面的交流、展示平台,可谓精彩纷呈、亮点迭现。

一是隆重而热烈的开幕式。来自社会各界的紫砂爱好者150人参加了开幕式,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延主持了开幕式。无锡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春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朱从明先后致辞,参赛选手代表刘军华、裁判员代表许赟黎宣誓,省市领导共同启动2019年中国江苏乡土人才技艺技能大赛紫砂陶制作项目决赛开幕球


二是紫砂陶技艺技能展演。大赛组委会遴选并邀请了顾绍培、顾婷父女(紫砂壶制作),李守才、李倩父女(均陶堆花),吴曙峰(紫砂壶制作),吴永宽(紫砂陶刻)以及江苏省首届乡土人才技艺技能大赛紫砂陶制作项目冠军范泽锋,第四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紫砂陶制作项目状元吴奇敏等大师、高工现场进行紫砂陶手工制作等技艺技能展演,吸引了大量紫砂从业人员、紫砂爱好者和来宜旅游观光者前来考察学习和观摩体验。

三是无锡市优秀乡土乡土人才紫砂作品展。参展人员有万亚钧、史小明、   王潇笠、毛子健、李守才、吴奇敏、张振中、何卫枫、邵志峰、范伟群、    范泽锋、范友良、范萍、范永军、范建华、范黎明、沈锡芬、沈严峰、杨俊、季益顺、赵曦鹏、姚志源、姚远、夏淑君、高爱春、顾绍培、顾    婷、顾美群、顾云峰、蒋琰滨、蒋志强、葛昊翔、喻小芳、鲍曙岩、潘跃明(按姓名笔画为序)。100余件风格各异、精雕细琢的紫砂陶作品,为我们呈现了一台美轮美奂、光彩夺目的视觉盛宴。  



四是紫砂陶制作现场决赛。17-18日,为期2天14个小时的现场制作在陶瓷博览中心三楼举行。检录、工具检查、壶型抽取、开赛、制作、贴码包括后续评分、烧制等,程序规范、严谨、科学、公正,为参赛选手营造了较好的比赛环境。



让我们以举办乡土人才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大乡土人才工作力度,创新乡土人才工作举措,努力提高乡土人才待遇,营造让乡土人才“高”起来、“强”起来、“匠”起来、“传”起来、“洋”起来、“富”起来的良好环境,培养造就一大批能带动一方百姓,搞活一片经济,富裕一个乡村的乡土特色技艺人才,开创江苏乃至全国高质量发展的“新乡土人才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