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弘扬“行知”办学精神 创建区域陶研特色

弘扬“行知”办学精神 创建区域陶研特色

2019-12-24

12月6日,“无锡市陶行知研究会2019年年会”在宜兴市周铁小学召开,无锡市教育局、无锡市陶行知研究会、宜兴市教育局、宜兴市陶行知研究会领导在主席台就座,来自无锡市各市(区)的120多名学陶代表参加了会议。



周铁社区教育中心朱小明校长在大会上作了《弘扬“行知”办学精神 , 创建区域陶研特色》报告,详细汇报了周铁社区教育中心近几年的学陶师陶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朱校长的报告分四个部分:一、学习“陶行知”,以先进的教育思想引领区域陶研。二、研究“陶行知”,以扎实的态度开展区域陶研。三、践行“陶行知”,以丰富的教育活动充实区域陶研。四、发展“陶行知”,以科学的组织机制深化区域陶研。


2.JPG


朱校长最后指出:周铁社区教育中心的“陶”之路,从“行而知--探索”到“知而行--实践”再到“知行合一--开拓创新”,把陶行知教育思想融入于办学理念、落实于教育行动、发展于社会区域。陶韵周铁已经成为周铁大教育的一张靓丽名片!

无锡市陶研会陈芝介校长在点评周铁社区教育中心学陶师陶时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周铁社区教育中心开展区域性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和实践对教育的发展有着深远的现实意义,开创了无锡市学陶师陶活动的新领域;周铁行知社区工作规范,措施扎实,能真真切切地做好各项工作,能结合各校特色开展各项研究活动;周铁社区教育中心开展学陶师陶成果非常显著,形成了具有周铁地方特色的充满活力的全社会参与学陶的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