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银发乐趣学堂 玩转智能手机

银发乐趣学堂 玩转智能手机

2019-12-22

       为丰富宜兴开放大学退休教职员工及宜城街道老年居民的文化生活,满足老年朋友学习手机摄影的需求,宜兴开放大学社区教育中心开展的“职校老师进社区”系列活动,本月举办了“手机摄影知识讲座”,教授老年朋友如何使用手机拍出精彩纷呈的照片,用心记录日常生活的美好瞬间。



        2019年12月16日下午,宜兴开放大学社区教育中心“手机摄影知识讲座”在实训楼如期举行,来自宜兴开放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裴美珍老师教大家如何用手机拍“大片”。

        生活有波涛,有奔腾,有激情,裴老师说摄影要透过生活才有生命力,要善于发现生活中美的瞬间。她以自己丰富的摄影经历,渊博的摄影知识,为大家介绍了如何运用手机拍出满意的照片,结合精美的PPT进行了细致地讲解。



       裴老师首先教大家熟悉各自手机中声控拍照、笑脸拍照、延时摄影等相机功能,通过现场实践操作,激发了大家的学习兴趣。接着通过展示优秀的摄影作品,着重讲解了手机摄影的构图知识。通过作品为切入点解读实例,给大家带来更清晰、直观的认识:同样的景、物,不同的拍摄角度,不同的构图方式,拍出来的效果可能千差万别;好的照片有“一图胜千言”的惊人效果。




       光影婆娑,意境悠远;留住当下,凝住瞬间。裴老师的讲座让大家深深陶醉于摄影的魅力当中,动情又动感、着迷又享受。整个讲座老同志们都非常积极,裴老师通过互动教学的方式,与大家共同探讨每一张照片的取景和意境,现场指导手机摄影的技巧和流程。



       此次讲座让在场的老年朋友对手机摄影的基本方法有了初步的了解,大家一致认为讲座非常实用。掌握了手机摄影知识,能给老年生活带来更多乐趣,能更快捷地捕捉美、定格美、展现美。此次活动的开展,为退休教职员工及宜城街道老年居民搭建了互动交流的平台,提高了大家的手机摄影水平,丰富了老年朋友的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