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环科园成校讲师团赴延安延长县开展育婴员职业技能培训

环科园成校讲师团赴延安延长县开展育婴员职业技能培训

2019-08-06

7月26日至7月29日,宜兴延长扶贫协作培训班在延长县公共服务中心培训室举行。本期培训由延长县人社局、延长县商务局联合举办,邀请宜兴市环科园成校育婴员讲师团蒋玉兰、邵文华、余瑶等老师授课,7月25日由环科园成校培训处主任盛伟带队奔赴延安延长县,开展为期4天的育婴员技术扶贫培训,学员由延长县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及有意向学习或从事育婴工作的人员近70人组成。


20190805-011-600.jpg


    本期培训内容主要从婴幼儿的保健与护理常识、生活照料、早期教育、动作技能操作培训等课程展开讲解。在4天的培训过程中,老师们根据学员的基础、掌握情况、参与互动等情况等开展集体备课,及时跟进和调整,改变策略和学员采取互动的方式,因材施教,因人而异,大大激发了学员的学习兴趣和参与的主动性、积极性,大部分学员都能够积极地上台展示所学到的技能操作。培训结束后,对所有参训人员进行了理论考试和技能考核,颁发了结业证书。


20190805-015-600.jpg

   

20190805-014-600.jpg

 

    通过本次培训,许多学员转变了思想观念,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相关育婴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运用到实践中去,为家庭增收致富贡献力量。同时,延长县的相关领导也表示,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协调配合,创新方式方法,不断促进全县家政服务业健康发展。

    今后,根据延长县人社局的安排和满足群众学习的积极愿望,宜兴延长扶贫协作工作将持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