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2018德威宜兴国际马拉松鸣枪开跑-近万跑友相约“一山傍两氿”最...

2018德威宜兴国际马拉松鸣枪开跑-近万跑友相约“一山傍两氿”最美跑道

2018-04-16

昨天上午7点30分,伴随发令枪响,来自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名参赛选手从宜兴文化中心跑出,开启了2018德威宜兴国际马拉松的征程(如图)。在马拉松赛道上,他们尽享中国陶都“一山傍两氿”的城市美景。张立军、刘亚民、梅中华、周中平等市领导出席鸣枪开跑仪式。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立军在鸣枪开跑仪式上致辞。他指出,此次赛事是宜兴首次举办国际马拉松,也是继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世界斯诺克巡回赛后,宜兴承办的又一高规格、高水平的国际赛事,而且是群众参与度最高的赛事。首届宜马为宜兴这座江南名城,注入了更多的健康理念、体育基因和运动元素,是对“健康中国”战略的积极响应,弘扬了崇尚运动、关爱健康的良好风尚,营造了热爱体育、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在宜兴负重奋进、转型提升的关键阶段,“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将为宜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宜兴注入更加强大的精神动力。

本次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宜兴市人民政府和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联合主办,路线分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5公里),“一山傍两氿”的路线网罗了宜兴城区的美景,起终点都设置在城东地标宜兴文化中心,途经城区跑步“圣地”团氿、东氿风景区,以及龙背山森林公园等风光胜景,充分展示了宜兴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的良好城市形象。

首届宜马得到了广大跑友的热烈追捧。近万名参赛选手来自中国、英国、坦桑尼亚等8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全程马拉松参赛选手1000人,半程马拉松2000人,迷你马拉松6000多人。最终,来自肯尼亚的选手Samuel Ndaire Njuguna以2小时24分21秒的成绩摘得宜马男子组全程赛冠军,蒙古选手Byambaa Khaliunaa以3小时03分53秒的成绩摘得宜马女子组全程赛冠军。我市选手董诗云力挫群芳,以1小时19分23秒的成绩夺得宜马女子组半程赛冠军,来自长跑王国埃塞俄比亚的选手RomehaAlene Woldu以1小时6分2秒的成绩揽获宜马男子组半程赛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