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宜城街道举办2018年群众文化活动业务综合培训班

宜城街道举办2018年群众文化活动业务综合培训班

2018-03-27

为进一步培育和壮大街道社区文艺骨干的队伍和力量,为今年邻居节奠定扎实基础和创造有力条件。街道文化站于3月13日至15日,在市图书馆和文化馆举办了为期三天的群众文化活动业务综合培训班,来自全街道各社区(村)近70位社区工作人员、文艺骨干等参加了培训。

街道宣统委员瞿俊在开班动员上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端正学习态度,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明确要求、把握重点,提升素养,做到学有所获;三要端正态度、严肃纪律。他希望每一位学员都能做到学用结合,通过三天的学习,实现能力上有新提高,确保这次培训取得实效。在今后的社区文化工作中,能充分发挥文艺骨干的力量和作用。

街道文化站精心安排,特意邀请了资深专家老师进行授课。第一天动员后,由市文化馆资深主持人李华溢老师从基础理论及主持技巧等方面进行授课;第二天是由宜兴经济开发区党群部朱海星老师以自身经验、理论实践为主进行授课。每位学员都热情参与,两位老师根据每个人存在的问题和优势,认真地进行点评,提出了整改意见。第三天是由街道文联舞蹈协会会长赵春梅老师从形体、基础舞蹈教学进行授课,要求所有学员都上台演练,旨在提高学员舞蹈兴趣爱好,培养气质。

培训结束,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这次培训丰富了理论知识,提升了实践能力,在今后工作要努力将培训中的收获付诸于社区文化活动之中,作用于社区文化建设之中,为街道社区文化建设再创新业绩发挥力量、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