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桃花红 菜花黄 乡村田间收藕忙——徐舍镇潘东村喜获莲藕大丰收

桃花红 菜花黄 乡村田间收藕忙——徐舍镇潘东村喜获莲藕大丰收

2018-03-27

 “千里莺啼绿映红,水村山郭酒旗风。”正是江南好风景,徐舍镇潘东村的藕田里一派繁忙景象,藕农们正在水田里收藕。

    一张油布做成船的形状,即可漂浮在水面,最多能承重1000斤藕,一艘艘“藕船”稳稳当当地扎在藕田里。藕塘中穿着防水服的农民,拖着油布踩着塘底的淤泥,一脚一脚地缓缓向岸边移动。收藕时,需要跪在泥里,把水枪伸到水下,冲开淤泥,让莲藕浮起,再用水枪把藕身上的泥冲干净。收藕虽然辛苦,但是藕农们脸上却洋溢着收获的喜悦。

近年来,徐舍镇党委政府在农村脱困致富上做了大量工作,制订了“脱困致富三年行动计划”,鼓励因村施策实现致富百花齐放。潘东村藕田共1000亩左右,亩产5000—6000斤,每亩能产生2000元收益,可以称得上是大丰收了。藕塘里还套养了小龙虾,龙虾吃藕田里的天然饵料,帮助净化水质,龙虾排泄物增加池塘肥力,提高莲藕品质,虾藕互利共生,生态环保增加藕田效益,进一步提高了藕农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