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注讲解重实在,服务“三农”添成效

注讲解重实在,服务“三农”添成效

2018-03-27

——万石成校举办“新型职业农民”种植知识讲座

当前季节正是果树林木综合管理的最佳时节,为扎实有效做好春季果树林木综合管理,提高农户果树林木种植水平,万石成校在3月17号至19号,联合宜兴市农广校在万石成校开办了“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林木种植)”知识讲座,共有百余位种植户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针对葡萄、柑桔、丰水梨等特色果树及绿化苗木等经济树种,对果树有效整形、四季管理技术、病虫害防治、果园土壤管理、新品种栽培技术等方面对农户进行了技术讲座。同时讲解了当前林业生产发展思路、农村政策及法律法规、江苏省珍贵用材树种培育行动方案(2016-2020),常见三化树木知识等。

讲座形式采用理论教学与实践操作技能相结合,集中培训同时注重基本技能的培养。学校聘请了多位农林专家及葡萄种植能手进行了现场讲解,后续还将开展跟踪服务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