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丁蜀镇蠡墅社区市民学校举办健康“食”尚沙龙活动

丁蜀镇蠡墅社区市民学校举办健康“食”尚沙龙活动

2018-03-11

1月15日下午,蠡墅社区会议室里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社区居民骨干、党员、志愿者聚在一起,共同举办了一场温馨的健康“食”尚沙龙活动。

健康饮食引领健康时尚。在花木兰公司黄文玲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大家四个人一组,围坐在一起包团子,分工明确,忙得不亦乐乎,很快就包好了所有的团子,有白色的萝卜丝肉馅,青色的芝麻馅。在等待团子蒸熟的过程中,国家级高级健康营养师李峰为大家带来精彩的健康饮食讲座。李老师建议大家注重膳食营养搭配,保持良好心态,并强调保持健康的秘诀在于自我管理,从而提高自我保健能力。李老师还与大家进行互动,以提问的形式带领大家回顾刚刚学习的知识,生动翔实的讲解让听众们受益匪浅。此时,团子也蒸好出锅了,一个个圆润润的团子整齐地码在一起,尤其是颜色翠绿的青团,看着特别漂亮,令人垂涎欲滴。

互助关爱引领文明时尚。志愿者们把团子装袋,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挨家挨户为社区低保户、残疾人等困难家庭以及老干部家庭送去热气腾腾的团子,也将社区对他们的深切关怀和暖暖情意一并送上。

本次活动得到爱心一家义工队的大力支持,志愿者们帮忙包团子、打包、送温暖,在活动结束后又主动帮忙收拾打扫。居民骨干和党员们全力投入到本次活动,默默奉献了力量。大家用自己的耐心和爱心,发扬了互助关爱的文明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