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紫艺澄怀,翰墨紫砂 ——宜兴市书画陶刻高研班开班授课

紫艺澄怀,翰墨紫砂 ——宜兴市书画陶刻高研班开班授课

2018-03-11

3月7日上午,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宜兴市书画陶刻高级研修班一期在宜兴市陶瓷实训基地、丁蜀成校开班。宜兴市书画陶刻爱好者30人将参加为期一年的系统培训。宜兴市政协副主席莫克明、宜兴市教育局副局长蒋华强、丁蜀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周兵等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讲话。该班强调公益性、人文性、实用性,强化书画同源、书画陶刻同步发展的理念,聘请何勇、王轩、郑存琳等学有专长的老师,对学员全面进行书法、绘画、陶刻方面的理论讲解和技能培训,并定期开设名家讲座、外出写生、参观学习等课程。

书画和陶刻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是一门至真至纯至雅的艺术。历史一路走来,文化人总在引领和提升着紫砂艺术。将书画与紫砂壶有机结合,远有陈鸣远、陈曼生,近有顾景舟等,当代紫砂艺人更是热衷于和书画界名家合作文人壶,这已经成为紫砂艺术发展的潮流。搭乘着文化自信的快车,我国国内艺术市场开始走向多元和繁荣,艺术可以强国,文化可以兴国,这已经成为行业共识,书画陶刻的春天已经到来。

宜兴紫砂代表着紫砂艺术的最高水平,紫砂自诞生之日起,就沐浴着文化的甘霖一路成长。时至今日,在文化大繁荣大发展的时代背景下,走艺术紫砂、文化紫砂、人文紫砂发展之路已成为行业共识和紫砂发展潮流。

壶以字贵、字以壶传。文化紫砂就是以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民族文化,包括高雅的书画装饰过的紫砂作品,是热爱紫砂的文化人和热爱文化的紫砂人相结合的艺术成果。在数百年的薪火相传中,墨舞砂坛,刀游壶面,让紫砂作品多一份笔墨香、多一份书卷气,引领宜兴紫砂陶刻向更高层次发展,引领陶刻走专业化、艺术化、文人化发展之路,我想,这正是我校在前面已经成功开办四期书画陶刻研修班基础上开设高研班的初衷和宗旨所在。

人生永远没有太晚的开始,只要有梦想,何时都是最好的开始。齐白石27岁才开始学画。27岁时,齐白石的木匠雕花工艺已经炉火纯青。也是这一年,齐白石结束木匠生涯,拜地方画家肖传鑫为师,学画肖像,改行学画。我们从今天开始,将从一笔一划整装出发!

追梦不分年龄。王薇薇曾是花样滑冰选手及杂质的高级时尚编辑。踏入时尚业时,已年过40。如今的她却成为了世界首屈一指的服装设计师。该班各个年龄层的都有,我们为了同一个梦想,汇聚丁蜀成校,让我们共同努力!也许,我们到达不了他们的高度,但每一位有梦想、有目标,并为之奋斗的人,都是最最可爱的人。立即行动,圆梦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