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以“责任、合作、真诚、共赢”为理念,开创周铁陶研工作新篇章

以“责任、合作、真诚、共赢”为理念,开创周铁陶研工作新篇章

2018-03-11

为了更好弘扬陶行知的教育思想、传承陶行知的教育理念,发扬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的团队合作精神,在周铁社区教育中心的牵头下,区域性陶研组织“周铁行知社区”在2017年3月应运而生。

周铁行知社区正式成立一年以来,各学校和教师以“责任、合作、真诚、共赢”为核心理念,涌现出一批陶研工作先进个人,他们为各校及本地区学陶师陶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周铁行知社区2017年陶研成果奖(个人)颁奖大会和《2017陶韵周铁》首发仪式于2018年3月7日在周铁社区教育中心举行。宜兴陶研会倪一鸣秘书长、周铁镇各中小学校长和2017年陶研成果奖(个人)获奖教师共30多人参加了大会。

会议由行知实验学校冯亦芳副校长主持。

周铁社区教育中心主任、行知社区理事长朱小明作了工作报告。朱小明校长的工作报告分二个部分:首先总结了行知社区成立一年来所开展的活动和取得的成果,宣读了2017年陶研成果奖(个人)颁奖决定,并给获奖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接着朱校长对2018年周铁行知社区的工作提出了“了解陶行知”、“宣传陶行知”、“宣传陶行知”和“实践陶行知”四点要求。最后朱校长希望全镇教师“周铁行知社区”这个舞台上各显其能,再创周铁各类教育事业新辉煌!

2017陶韵周铁》共有六个分册,汇集了各中小学校一年来陶研课题研究取得的成果、教师获奖或发表的论文和各校开展的陶行知实践活动。《2017陶韵周铁》在朱校长的主持下举行了首发仪式。

最后宜兴陶研会倪一鸣秘书长作了重要讲话。倪秘书长对周铁行知社区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较高的评价:一是区域性开展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对教育的发展有着深远的现实意义,开创了宜兴市学陶师陶活动的新篇章;二是行知社区工作规范,措施扎实,能真真切切地做好各项工作,能结合各校特色开展各项研究活动;三是成果非常显著,形成了具有周铁地方特色的陶研方法。倪秘书长对周铁行知社区2018年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巩固2017年成果、二是开拓创新陶行知实践活动、三是做好经验推广。

    周铁行知社区在2018年中坚持 “责任、合作、真诚、共赢”的理念,开创周铁陶研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