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我市摘得99枚 省职校技能大赛奖牌

我市摘得99枚 省职校技能大赛奖牌

2018-03-11

 宜兴日报社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2018年度江苏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34个赛点各个项目比赛落幕,我市师生共斩获99枚奖牌,创历史新高,在全省同类城市中处绝对领先地位。

  江苏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是省内职业学校最高规格的大赛,大赛由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等部门联合主办,是全省职业学校教学质量和师生技能的一次大检阅和大比拼,共设置了加工制造类、能源与新能源类、文化艺术类等12个大类68个单项的竞赛。我市共有来自宜兴中专、丁蜀中专、张渚中专、和桥中专等四所学校的156名师生获得参赛资格。通过激烈角逐,我市获得22枚金牌、37枚银牌及40枚铜牌共计99枚奖牌。其中,宜兴中专的“工程测量”“通信与控制系统(高铁)集成与维护”“建筑CAD”及张渚中专的“液压与气动系统装调与维护”等4个项目还入选江苏省国赛集训队,备战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近年来,宜兴职业教育健康快速发展,为我市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从获奖情况来看,近三年,我市职业学校在省技能大赛中获得的金牌数逐年翻番,2016年度获4金11银38铜,2017年度获10金26银45铜。今年,宜兴职业学校获得的金牌数及奖牌数不仅在无锡市位列第一,在全省同类城市中也处于绝对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