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留住乡愁,展望未来—城南社区走进博物馆

留住乡愁,展望未来—城南社区走进博物馆

2017-11-04

近日,城南社区组织辖区老年人走进宜兴市博物馆。我们有幸请“寻亲大姐”吕顺芳为我们做讲解员。吕大姐从“镇馆之宝”相国牌坊开始,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向大家介绍宜兴厚重的历史文化。在通史馆,序列完整,器类丰富的珍贵文物,向我们展现了宜兴从新石器时代到明清各个时期的历史文化脉络。老人们在骆驼墩遗址、蛟桥、前墅龙窑、国山碑前驻足,古朴的石铲、铜鼓、陶罐加上吕大姐细致入微的讲解,大家明白原来我们每日穿梭的熟悉小城,早在四五千年前就有文明的火种。名人馆内则汇集了军事文化等领域的六十多位宜兴名人,展出他们的手稿、书信、书籍等物品。珍贵的藏品让大家为人才辈出的宜兴感到自豪和骄傲。因时间有限,我们只参观了通史馆和现代名人馆,未来得及一睹风土馆及其他展厅的风采。吕大姐热情邀请我们下次来访。留住乡愁,展望未来。城南社区的此次博物馆之旅,唤起老人们美好的回忆,也对宜兴更美好的未来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