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省首届乡土人才传统技艺 技能大赛落下帷幕

省首届乡土人才传统技艺 技能大赛落下帷幕

2017-11-04

10 13日,省首届乡土人才传统技艺技能大赛落下帷幕。在紫砂陶制作项目总决赛中,我市有8名选手获奖。他们都将被授予“江苏传统技艺技能大师”荣誉称号,其中获得一等奖的范泽锋还将直接参评“江苏工匠”。

此次大赛共设20个比赛项目,决赛各项目获奖选手在被授予“江苏传统技艺技能大师”荣誉称号的同时,还将破格晋升相应高级专业技术资格或高级技师职业资格。据市陶瓷行业协会会长史俊棠介绍,此次全省共有30人参与紫砂陶制作项目总决赛,其中宜兴选手25人,皆是经过层层选拔的优秀乡土人才代表,其参赛作品也囊括了光器、花器、筋囊器三大类,很好地对外展示了宜兴紫砂高超的制作技巧。在此次紫砂陶制作项目的总决赛中,我市有8名选手获奖,其中范泽锋荣获一等奖,吴奇敏、范永军获二等奖,顾云峰、范友良、何卫枫、潘跃明、姚远获三等奖。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近年来紫砂艺术的推广,不仅壶友群体日渐庞大,很多人还直接参与紫砂陶制作。来自南京的刘星、范志忠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体现了宜兴紫砂艺术较大的影响力和包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