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首批3 万余户家庭 将获“光荣人家”牌

首批3 万余户家庭 将获“光荣人家”牌

2017-10-31

10 12下午,首批“光荣人家”牌正式发放。15名退役老兵、驻宜武警8690部队的官兵等代表,喜领“光荣人家”牌。市领导周中平、吴青峰出席活动。

按照省政府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本地实际,从今年开始,我市将对现役和退役军人家庭发放“光荣人家”牌。发放对象包括三类,即入伍前户籍在我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武警现役军人家庭;入伍前户籍不在我市,其家属目前户籍在我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武警现役军人家庭;户籍在我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武警退役军人和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家庭。首批“光荣人家”牌发放对象共3万余户,将从本月起发放,在2018年春节前发放到位。

发放仪式上,市委副书记周中平表示,双拥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是促进国防事业、巩固军民关系的重要基础,而发放“光荣人家”牌是做好双拥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他希望市民政部门、双拥战线,要增强政治使命感、工作责任感,全力以赴、真抓实干,最大限度凝聚军心民心,推动全市双拥事业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