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首批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创建名单出炉 兴杨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入...

首批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创建名单出炉 兴杨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入选

2017-10-31

10 月9日,经过近三个月的严格申报、评审、答辩、核查和公示,位于杨巷镇的江苏省宜兴兴杨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成功入选首批江苏省现代农业示范园创建名单。全省仅12家单位入选,该园区是无锡市唯一入选单位。

宜兴兴杨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始建于2005年,规划布局为“ 一核一心三区两园”,“ 一核”即核心区,耕地面积约1.2万亩,是示范园推动现代农业生产、核心示范、辐射推广的先行区;“一心”即“江苏省宜兴兴杨现代农业示范园农业综合服务中心”,集园区管理、科技服务、技术培训、农业展示展销、农产品质量检测等多种功能于一体;“三区”即优质稻米生产区、精品果蔬种植区、特种水产养殖区;“两园”,即稻米一二三产业融合园、冷链仓储初加工物流园。目前,园区总面积5万亩,入园企业15家,总投资达2.8亿元。2016年,园区实现产值10.13亿元,其中稻米加工产值8亿元,在全市七大农业园区中名列第一。

据了解,首批江苏省现代农业示范园的创建和申报工作,由江苏省农业委员会、江苏省财政厅、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联合组织实施。创建工程建设周期规定时间为3年。该创建工程重点建设内容概算为23450万元,其中,将获得省级财政资金5020万元,宜兴市级和镇级财政资金1600万元,同时撬动入园企业投资16830万元。财政投入资金将重点带动建设园区公共服务平台,包括综合服务中心、经济运行质量提升、美丽园区生态改造、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带动农民增收利益链接等五项内容建设,努力为园区提档升级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