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丁蜀成校举办首期茶艺花道香道培训班

丁蜀成校举办首期茶艺花道香道培训班

2017-09-05

    3月8日,丁蜀镇社区教育中心举办的首期茶艺花道香道培训班圆满结束。


    茶礼是人伦之礼,茶道是人伦之道。茶道人道,茶道仁道。人通茶理为要道,人通茶礼是要道。花道在中国也可称为插花艺术,通过插花感受自然、生命的变化,在创作美丽的作品和欣赏的同时提高自己的审美能力,提高精神世界修养。学习香道的悠久历史,感悟它们给人带来的静谧,发现生活中那种柔和之美。

    自3月1日开班起,学员们的学习氛围如茶香般醇厚,如花香般清新,如檀香般悠远。在这里,学员们从基础的知识开始,领略中国传统文化,学习各项礼仪,了解体验基本茶、花、香道的规范步骤。


    为此,中心邀请李昱增老师(高级茶艺师)在名仕馆教授茶艺,还特意从杭州请来万旭丹老师教授花道,从海南请来朱静老师教授香道,香艺师陈剑云、席萌真现场演示点香步骤 。短短一周,我们从门外汉见识了什么才是“道”,领略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梦霞、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