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新街水稻种植培训

新街水稻种植培训

2017-08-25

    近几年,吴墟村通过寻找市场,调整结构,扩大规模,推进科技,强化服务,成立宜兴市吴墟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在市农林局、街道农服中心、成人学校等有关部门协助下,在全方位服务于种植经营户的基础上,建设好示范基地,开发、引进、试验和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


    为了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结合新街街道农业生产的实际情况,每年我街道农服中心定期在吴墟村为广大水稻种植户举办几期水稻种植培训。对于每次培训,我街道相关部门极其重视。从前期来看,我街道农服中心精心筹备,大力宣传,村农技员将培训信息通知到每个水稻种植户。从师资来看,农服中心邀请了我市粮油种植专家陈卫祥为大家讲解。从培训过程来看,陈老师从水稻的生长环境、品种选用、培育管理技术以及贮藏、销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为广大农户介绍了绿色水稻的市场前景、经济效益、市场需求量等。他结合实际,讲解通俗易懂,不时赢得学员们的阵阵掌声。现场互动较多,许多学员都是带着问题来的,陈老师都一一做了解答。通过培训,广大水稻种植户普遍反映收获较多,老师的讲解很切合生产实际,对于提高生产效率有积极的指导意义,希望街道每年多多举办类似的培训。农民都积极参加培训班,不但学到新知识,并且在培训期间互相交流,彼此得到很多新的信息。另外村信息员与种养大户联系挂钩通过网络信箱帮助种植户发送技术资料和一些行情价格给种植、养殖大户,让他们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