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徐舍镇苏宁现代农业—— 在农业休闲旅游中探索前行

徐舍镇苏宁现代农业—— 在农业休闲旅游中探索前行

2017-08-23

  苏宁现代农业产业园位于宜兴徐舍境内,规划面积6万余亩,由苏宁环球集团投资,预计总投入约60亿元,该项目分三期建设完成,现一期工程已完成土地流转和项目用地2.12万亩,苏宁现代农业产业园将立志成为集农业生产、旅游观光、科普教育、会展交流、休闲娱乐、养生度假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其规划按照“一核”、“两区”、“一带”的基本规划格局,一核为休闲农业核心区,包括科技生态园、核心启动区、大树休闲区、市民农园、田园社区。两区包括休闲农业示范区、休闲农业观光区。一带即为104国道景观带。苏宁现代农业以农业休闲旅游为抓手,努力打造规模大、业态新、辐射强、业绩优的现代农业品牌项目、标杆项目,开辟苏宁现代农业建设的新路径。


  苏宁现代农业作为集团公司转型升级的重要板块,于2013年在宜兴徐舍成立项目公司,现已累计投资约2亿元,经过几年的摸索,目前逐渐清晰现代农业项目的发展路径,并确立以农业休闲旅游来带动现代农业全面升级的方向。目前作为项目一期中的科技生态园在紧张建设当中,预计年底完工,届时将形成果叶菜工厂、自然学校、绿色生活馆、水上茶吧、欢乐采摘园、儿童乐园、生物动力农场等一系列的可参观、可游玩的休闲项目。苏宁现代农业科技生态园的建成运营,将为后续开发积累丰富的经验和客户资源。

  苏宁环球集团的转型升级以“大文化”、“大健康”、“大金融”为转型方向,苏宁现代农业将会为这一转型方向预留接口,充分实现跨领域合作,促进多产业升级融合,为集团升级转型做出自己的贡献。

  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中重点提出,“强化现代农业科技创新推广体系建设”,“大力推进互联网+”现代农业,应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等现代信息技术,推动农业全产业链改造升级”。同时还提出“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依托农村绿水青山、田园风光、乡土文化等资源,大力发展休闲度假、旅游观光、养生养老、创意农业、农耕体验、乡村手工艺等,使之成为繁荣农村、富裕农民的新兴支柱产业。”苏宁现代农业正式抓住了这一发展趋势,通过企业化运作和资金整合,带动当地休闲农业发展,为宜兴地区的就业、产业转型、经济发展带来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