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芳桥成校举办果桑种植户培训

芳桥成校举办果桑种植户培训

2017-08-21

  为提高我镇果桑种植大户的种植水平,8月20日上午芳桥镇农服中心主任丁克平同志在芳桥成校小会议室对对我镇果桑种植大户进行了培训和指导,同时对今年果桑种植中碰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一些处理方法。丁主任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今年果桑结果期雨水多,后期高温多,生产的严峻形势,提出具体的防治措施。并与学员现场互动,分析今年赤霉病多发的原因,提出了来年具体的防除措施。提高了我镇果桑种植户的技术水平,为明年提高果桑种植效果奠定了好的基础。

    果桑,是以结果为主,果叶兼用桑树的统称,具有极其丰富的营养和多种医疗保健功能,而且口味鲜美。自古以来受到人们的喜爱和追捧。传统的桑树品种是以采叶养蚕的目的培育而成的,不结桑果或结果较小,不能形成规模化、产业化生产。我国有关科研院所采用生物技术和传统技术相结合,选育出果形大,产量高的系列果桑品种,并对其种植技术作了系统研究,适合在全国各地进行推广。


    几年来,芳桥街道积极发展生态特色农业,不断加快产业化步伐,农业产业规模化、生产标准化、产品商品化的高效农业发展模式初显雏形。全街道拥有各类规模以上专业户100多户,农业龙头加工企业2家以及桑葚、草莓、食用菌、优质水产和林果基地15个,并逐步形成了东片以水产为主,南片以桑果为主,西片以林果为主,北片以果蔬为主的一村一品和一村多品的发展模式。

    近三年中,芳桥街道成功打造江南旅游小镇,阳山荡风景区风景优美,游人如织,“培源故里山水芳桥”这张名片越来越响亮。每年五月芳桥目连文化节如约而至,盛况空前,游客超十万人。此时,恰逢桑果采摘季,给我街道桑果采摘销售带来了便利,游客逛逛传统庙会,尝着童年的桑葚味道,脸上流淌着快乐的笑意……今年我街道桑果种植面积近200亩,销售收入达500万元,果桑种植专业户赚得盆满钵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