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依兰县社区教育学院举行2019年依兰县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

依兰县社区教育学院举行2019年依兰县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

2019-10-23

        2019年10月18日依兰县社区教育学院在老年大学活动中心举行2019年依兰县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共同庆祝祖国70华诞! 开幕式由依兰县人民政府、依兰县教育局主办,依兰县老年大学协办,依兰县社区教育学院承办。

  
        依兰县教育局副局长李印红、电视大学校长王兆燕、教育局副局长张杨、教育局督导室主任宿金来、老年大学校长苏南、依兰县社区学院院长曹守伟出席会议。来自各中小学的校长、副书记及部分学校学生代表和老年大学学员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出席会议的领导和与会代表现场观看了依兰县社区教育宣传片和终身学习成果展演。


        开幕式上,教育局李印红副局长强调,将依兰社区教育建设成为具有高尚文化品位和发展魅力的学习型社区,为把我县建设成为“智慧依兰、实力依兰、魅力依兰、幸福依兰”的学习型社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曹守伟院长在动员报告中指出,要通过活动大力宣传全民终身学习理念,广泛动员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学习型社会”建设中来,营造“全民终身学习,构建学习型社会”的氛围,共同推进学习型社区教育建设。


        开幕式上,举行了精彩的文艺汇演,老年大学、社区教育学院、各社区学校展示了精彩纷呈节目,其中社区教育学院的“易拉罐浮雕画”陪受关注,易拉罐浮雕画主要是以易拉罐为主要原材料制作成的书画作品,由于易拉罐内壁具有金属光泽,有很强的银质感和浮雕感,通过裁剪、拓印、挤压、粘贴等过程,制成的书画作品不仅立体效果特别好,而且还低碳环保。易拉罐制作内容丰富多样,花鸟、文字、动物、人物等都可制成作品。职教中心将以此为特色,加大宣传力度,吸收更多人才,创造更多精品;用技能说话,展职教风采,现区域特色!

        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旨在宣传终身教育思想,推动全民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本届活动口号是:书香与梦想起飞,读书与人生相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全民参与到“学习型社会”建设中来,共同推进学习型社区教育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