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依兰县鑫旺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食用菌种植实训基地)简介

依兰县鑫旺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食用菌种植实训基地)简介

2018-12-19

        依兰县鑫旺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于2 0 1 4年1 0月建成生产,占地3万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0.7万平方米,建有食用菌吊袋大棚20栋,晾晒大棚20栋,综合面积2万多平方米,固定资产投1400多万元,注册资金1080万元,年生产各类菌包600万袋,合作社建有工厂化菌包生产线一条,并引进全国先进的液体发酵制种设备专业实验室。

        鑫旺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以生产吊袋黑木耳、滑子菇、猴头以及元蘑为主,本合作社所推荐的菌包是吊袋温室大棚的养植,吊袋温室大棚减少用地空闭,使每亩±地效益增至十倍,农民种植可选择夏秋两季,利用闲置的水稻育秧大棚来种植滑子菇、元蘑和秋摆黑木耳可使育秧大棚=次利用,大大减少了农民的投资成本,使农民得到二次刨收,实现精准扶贫目的。

        2018年鑫旺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成为我县职业教育食用菌种植、栽培技术实习实训基地,为职业学校提供良好的实习实训场地,学生可以在真实的环境中掌握企业所需要的专业技能和技术合作社通过技术革新、引进先进的管理经验和专业技术,每年经济效益可达到200多万元,对农村产业化结构调整具有积极促进作用,同时也是农民二次创收,提高农民收入,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的好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