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依兰 > 依兰巴兰河风景区

依兰巴兰河风景区

2018-11-12

        巴兰河,发源于小兴安岭南麓,全长108公里,依兰境内36公里。巴兰河是由山间泉水汇聚而成,横贯迎兰朝鲜族乡全境,在依兰县迎兰乡东2公里处汇入松花江。目前漂流区内已经开通10.8公里的巴兰河漂流和10公里的巴兰河源头漂流。

        巴兰河穿行于崇山峻岭之间,漂流区段内共有9处激流、18道水湾,18道险滩,在漂流的同时,可以欣赏到布达拉宫、烽火岩、神蟾进谏、铁岭劲松、九女神峰、九女浴湾、情侣滩、星石听涛等景观,古人所云“鸢飞戾天者,望峰息心,经纶事务者,窥谷忘返”,漂流至此,体会更深。

        巴兰河是中国北方内陆河流中,屈指可数的未受到污染的河流之一,漂流区内人烟稀少,无数山泉汇聚成巴兰河,为山溪性冷水河,入口甘甜,即使是在炎热盛夏,河水最高水温也只有8-9℃,为一类水质。河中盛产哲罗(俗称细鳞鱼)和巴兰河蚌。细鳞鱼肉细味美,是游人野炊的最佳食品;巴兰河河蚌内含珍珠,俗称大东珠,是当年给朝廷上贡的珍品。

        河水时而平缓如镜,时而湍急荡漾,有“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刺激,有悠然自得的轻松惬意,乘皮筏自上而下漂流,可以体验到大自然的神奇魅力。巴兰河漂流一向以全省景色最美、河道最宽、落差最好而著称,已唱响中国北方第一漂的品牌,成为依兰旅游业的龙头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