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依兰县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植物保护专业学生“双元培育”企业基地教...

依兰县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植物保护专业学生“双元培育”企业基地教学活动

2018-09-21

        植物保护专业是依兰县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的老牌专业,由于受到地域经济的制约,涉农专业招生难,县域涉农企业规模不够,为此,依兰县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在实践“双元培育”模式中,选择了依兰县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开展校企联办工作。在9月18日,学校与企业继续开展了学生“双元培育”教学活动。


        植物保护专业始建于2001年,有专职专任教师4人,企业兼职教师1人。青年教师3人,年龄结构合理,教师学历层次、有硕士研究生1人,双师型比例高。在实际工作中,学校制定了《植物保护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积极开展该专业人才需求调研与预测,确定专业岗位职业能力标准,实施植物保护专业构建双元培育体系。


        农村中等职业教育属于弱势教育,接受农村中等职业教育的对象大部分属于弱势群体。因此,首先要认识农村中等职业教育的办学目标,因为农村中等职业教育的发展服务于当地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农村中等职业教育承担着农村劳动力转移的任务,农村劳动力转移的方式应由“体力型”向“技能型”转变,所以,作为农村中等职业教育,应积极争取职业教育优惠政策,为农村职业教育的发展创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