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依兰县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简介

依兰县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简介

2018-09-16

        依兰县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座落于美丽的松花江畔,东与慈云寺毗邻。学校占地面积2.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校内吉兴植物保护实训基地占地面积1.7万平方米,拟规划新建0.6万平方米食宿楼,新建0.8万平方米实训楼,学校是依兰县内唯一一所公办中等职业学校,学校集学历教育和短期培训于一体,属全日制中职教育。


        学校现开设专业四大类:园艺专业、计算机应用专业、会计专业和工艺美术专业,四个专业全部是哈尔滨市重点建设专业。学校软硬件设施齐全、建设有12个专业实训室,其中会计ERP沙盘模拟实训室在省内具有先进水平,配备先进的用友实训软件和高端实训设备,为学生模拟仿真教学提供了实景展现。


        多年来,依兰县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以“打造具有影响力和生命力的职业教育”为办学理念,莘莘学子均有机会实现“学历、技能、就业”三赢。自强不息的依兰职中人发扬“和而成规、务本求实、锐意进取、合作超越”的精神,奋力拼搏,勇创佳绩,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本科录取率始终保持在60%以上。在专业技能大赛中,获得市级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一次、省级专业技能大赛三等奖一次、二等奖一次,并于2017年6月代表黑龙江省参加全国专业技能大赛的决赛,并获得优秀成绩。目前学校全日制在校生人数568人。学校先后获得“市级优秀职业院校”、“市精神文明先进单位”、“市德育工作先进集体”、“依兰县信用建设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

        学校注重师资队伍建设。现有教职工78人,硕士研究生2人,有多人次被评为市、县骨干教师、优秀班主任和学科带头人。有5名教师参加国家级专业骨干教师培训。中、高级教师占60%以上,专业教师24人。学校始终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坚持对口升学与技能培训并举,注重规范化管理,注重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确保实现学生升学、成才培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