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宜宾县高场职校:校企深度融合 创新“现代师徒制”

宜宾县高场职校:校企深度融合 创新“现代师徒制”

2018-03-26

  近日,四川省宜宾市宜宾县高场职校启动陕汽重卡订单班和东风商用汽车订单班跟岗实习活动,这是该校试点“现代师徒制”的实施方案,深入挖掘校企合作潜力,创新实施“现代师徒制”人才培养模式的典范。

  学校在组织实施本次跟岗实习活动前,与企业就“产学研”结合、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生教育与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索,制定的了严密的实习计划。学生在校是正式学生,由学校派专业理论教师进行相关专业知识的教育;在企业作为准员工,跟着企业里专门指派的师傅进行相关职业技能的学习。本次跟岗实习在学习内容上,以“知识+技能”为主要内容构成整个教学体系,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使职业与专业、岗位与课程完全对接和融合,实现企业岗位需求与培养内容的对接,并将职业技术与职业精神教育贯穿教学全过程。


  创新后的现代师徒制,是校企深度融合的表现,它增强了学生毕业后的就业竞争力,有利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何小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