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宜宾县扎实推进职业技能培训

宜宾县扎实推进职业技能培训

2017-11-24

就业是民生之本,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促进就业是各级工会的重要职责。近日,宜宾市宜宾县先后举办三期农机使用维修技能专题培训班。该培训班由宜宾市总工会主办、宜宾县总工会承办、宜宾县蕨溪镇展鹏农机专业合作社承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从10月14日开始,三期培训班先后分别在王场镇王场社区、李场镇小塔社区、泥南镇综合文化广场三楼会议室举办培训。3个培训班共150人参训,每个班设置5天40学时的课程,其中理论培训为2天16学时,实际操作培训为3天24学时。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包括农业机械化发展历程、农机推广对农业产业化的重要作用、农机操作技能、农机专业维修技能、农机智能化发展的探索与推广以及农民工涉及的法律法规等。培训班师资力量较强,讲师有宜宾市总工会法律工作者、展鹏农机专合社的业务骨干等。培训班学员均为当地从事规模经营的农民工和致富带头人等,培训针对性很强。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更加深入的了解农机的推广运用价值,看到了未来农业农村工作发展的希望,坚定了新型职业农民发展现代农业的信心,通过技能培训将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运用到乡村振兴战略新征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