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校企合作取得成效

校企合作取得成效

2016-09-29

  全县中职业学校分别与富士康集体、泛宏基集团、喜来登国际连锁酒店等国内十几家大中型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

  

  


  2005年初,宜宾县高场职业中学和北京北方好利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达成办学和培训协议,校企携手共建培训基地。2007年,高场职中与北京北方好利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办学,由该公司提供价值80万元的食品加工培训设备,2014年又提供了40多万设备,用于农民工和食品专业学生参加食品加工技能培训,通过该设备进行培训的学生或学员,95%以上都与该公司签订了劳务合同,合作以来为该公司输送了 近1000名员工。合作过程中,由高场职中和北京好利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西北公司人力资源部依据公司工作岗位的实际技能要求制定企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计划,除由企业定期来校开展企业文化、企业管理等方面的讲座与培训,参与实践技能教学外,还进一步参与好利来班学生综合素质的考核,并设立了奖学金,依据学生一学期的综合素质考评结果,以25%左右的比例,双方共同确定“好利来” 企业奖学金奖励名单,按学期颁发企业奖学金和奖励证书,每期奖学金在5000元以上。不仅如此,该校还与泛宏基纬创集团联办,实行订单式培养;开展社会助学,与重啤集团宜宾分公司与学校签订协议,每年资助在校品学兼优学生两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