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开展技术扶贫培训 助推种养产业发展

开展技术扶贫培训 助推种养产业发展

2016-09-28

古塘村开年之际举行种植养殖技术扶贫培训会


  2月25日,猴年伊始,对口帮扶联系该贫困村的县委党校积极组织县农业局、畜牧水产局与观音镇农技中心、畜牧水产站联合在村公所会议室举行了“宜宾县观音镇古塘村种植养殖技术扶贫培训会”,培训会由村第一书记唐章彪主持,该村精准贫困户和部分村民代表70余人参加,向与会人员发放种植、养殖技术和食品安全宣传资料700余份(册)。


  培训会上,县农业局和畜牧水产局的钟小江、肖永刚、袁昌宾、杨可等专家向与会贫困户、村民们有针对性地详细讲解果树(柑桔和梨)、蔬菜(辣椒、香葱等)、水产(四大家鱼)、畜牧(生猪))的无公害种植养殖技术和观音镇农技中心魏安海结合实际讲解大春病虫害绿色防控新技术,县农业局联系该村农技员李俊平讲解树立食品安全、责任追溯、首要责任、诚信自律、产地卫生、农业品牌等意识以促进古塘村种植养殖业健康发展,同时讲解了影响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危害因素问题及预防解决办法,还宣讲了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的主要精神。


  最后,村支书郑建甫代表村两委和全体村民对县镇农畜部门的专家冒着春雨、踏着泥泞、不辞辛劳来到古塘村作了切合实际、图文并茂、生动有趣地讲课表示感谢!这次培训大大激发了我们村发展绿色健康农业产业的热情,并要求全村贫困户及村民通过参加这次种植养殖技术扶贫培训后:一要结合当前全国、省、市、县水果种植及市场等情况来综合分析,本着因地制宜原则,围绕正在实施的“全国新增千亿斤粮食生产能力宜宾县2014年田间工程建设项目古塘村坡改梯250亩”为核心集中成片发展、打造现代水果示范基地,择优筛选出一个适宜当地的水果品种来发展,以此才能充分体现出名特优新清一色规模优势;二要适度规模发展辣椒、香葱等蔬菜产业;三要打造规模达2000头以上的生猪养殖基地和100头以上的肉牛养殖基地;四要充分利用现有池塘及稻田等资源优势发展四大家鱼养殖;五要搞好当前大春生产和小春管理。以此推动村域经济快速发展,迅速脱贫致富奔小康。
  与会贫困户及村民通过参加这次培训都希望尽快摘掉古塘贫困村的帽子,贫困户盼望早日脱贫。

  我们坚信通过共同努力,一定能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上级交给的艰巨而光荣的脱贫攻坚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