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西来桥镇开展送急救知识进企业活动

西来桥镇开展送急救知识进企业活动

2020-12-15

    为服务企业安全生产,进一步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提高企业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近日,市红十字会、镇卫健办、社区教育中心前往和润粮油集团,开展应急救护走进企业活动。

    在现场,红十字会志愿者着重就心肺复苏的概念、把握“黄金四分钟”实施心肺复苏的及时性和必要性,及评估安全、识别骤停、拨打电话、仰头举颏、开放气道、胸外按压、人工呼吸、复原体位等心肺复苏技术进行详细的讲解,同时在模具上进行详细演示示范,互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仅让他们掌握了现场急救常用知识和基本技能,还能学会遇见突发急救事件时如何正确处置,受益匪浅。

    下一步,镇社区教育中心将继续开展好“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会同相关部门送急救知识进企业,进社区,进行科普宣传和培训活动,让更多的企业职工和社区居民掌握急救知识并从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