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西来桥镇召开“双零”工作研讨会

西来桥镇召开“双零”工作研讨会

2020-10-13

    为了更好地抓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不断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切实维护青少年的合法利益。近日,西来桥镇关工委、社区教育中心联合召开创“双零”工作研讨会。各村(社区)关工委负责人、部分“五老”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村(社区)通报了自去年11月以来各村(社区)创“双零”工作推进情况、经验做法和典型事例、工作设想,并对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热烈讨论。镇关工委主任徐炳成同志并就创“双零”工作的开展,推动我镇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双零”创建要继续加强宣传力度,营造氛围,增强广大青少年及家长法治意识和观念;二是发挥“五老”及志愿者队伍优势,通过走访、服务等活动,提供针对性志愿服务;三是“双零”创建要开展好各类特色教育活动,做好青少年思想道德和法治教育、协助开展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等工作;四是充分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广泛参与,共同推进创“双零”工作有序进行;五是创新工作方法,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打造良好社会环境,为打造“双零”村(社区)奠定基础。

    下一步,社区教育中心积极会同镇关工委等部门,积极探索综合预防、源头预防、重点预防的工作机制,多举措推进创“双零”工作,为辖区青少年成长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