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科教惠农村组行

科教惠农村组行

2020-06-18

        该项目于2017年9月启动;主要面向新坝镇全体农村(社区)居民;截至2019年底,共开展教学活动16场次,学习结业人数约2000人;经费投入已达十万余元。

        项目启动:2017年,新坝镇社区教育中心推动镇政府完善了镇社区教育联席会议制度,并定期召开例会,以此通盘协调全镇社区教育工作,重点保障本项目的顺利运行,社区教育中心负责项目的日常管理。经过近三年的努力,已初步形成了村(社区)居民学校为基础、社区教育志愿者队伍(含社区教育讲师团成员)为骨干、政府各相关职能部门为保障、社区教育联席会议为平台的网络式管理格局。新坝镇社区教育中心
多采用现场观摩指导、巡回讲座培训的流动式教学模式,截至2019年底,项目已完全覆盖全镇14个村(社区)。

        项目建设:围绕该项目新坝镇社区教育中心共开设了健康、安全、家教(家政)、富农、农业政策等五类课程。自编、印发市民读本4本,共计约30万字。利用新坝成教网站传送科教惠农知识;在江苏学习在线、“扬中教育”公众号和“中国新坝”公众号不定期推送相关活动信息和农科教知识。

        项目成效:经过近3年的努力,该项目已在全镇范围内实现了全覆盖;2019年8月,扬中市教育局已明确将此立为特色品牌项目并向全市推广;2019年10月,此项目代表全市教育系统参评扬中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创意项目;2020年5月,该项目获评2019年度“扬中教育十大新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