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挥春送福 喜迎新春

挥春送福 喜迎新春

2020-01-19

    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促进社区文化发展,打造和谐社区, 2020117日和18日,三茅成教中心分别在永勤村和兴华村开展“挥春送福  喜迎新春”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志愿服务活动,为村民送上新年的祝福。

    新春佳节临近,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三茅成教中心积极筹备,精心组织,特邀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夏春敏、王红飊、董泽银等几位书法志愿者走进乡村,现场泼墨挥毫,为村民送上鼠年新春的第一份美好祝愿。一副副极富鼠年气息的春联,一句句美好吉祥的祝福,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大家一边欣赏书法作品,一边品评春联寓意,对书法家的作品纷纷点赞,欢喜之情溢于言表。村民排队等候着书法家为自己写春联和字,有的特意提出要写“吾福、口福、全福、寿福、财福、招财进宝、万事如意”等不同的福字。短短的两个小时,书法家们现场创作了百余幅带着吉祥祝福的春联和“福”字,浓浓的情意、真诚的祝福洋溢于字里行间。活动赢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随后,学校志愿者还和村志愿者一起走进孤寡老人家里,为她家贴上春联和福字,送上一份带着关怀和温暖的慰问品。

      本次活动,营造了浓浓的新春气氛,有效推进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建设,对建设和谐社区起到了积极作用。